close


如果不是因為牠發出餓肚子的呼喊
我也不會發現在這個草叢裡
有牠的存在

院區裡有很多綠色植物
有的沿著路面種植
有的沿著牆磚種植

懶散的大夜班忙了一陣子總算下班
徹夜忙碌
在白晝時刻當然是隨意的放鬆
在我輕鬆踱步返回宿舍時
卻聽見
這一片修剪好的綠色矮樹叢裡發出一陣小狗狗的叫聲

我很仔細的聽著
空著的土壤上沒個狗影子
但是那一聲聲的ㄍㄞㄍㄞ叫卻沒停過
於是乎
我翻開了矮樹叢上的廣告布簾...

驚見了兩隻剛出生手掌大可愛的小狗狗...
牠們的毛才風乾不久
但是卻沒有狗媽媽的影子

一隻小狗狗動也不動的像是沒了呼吸的起伏
一隻小狗狗則是努力的四處搜尋著可以吃的東西

我慌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雖然是野生的小狗狗可是要讓牠繼續在這草叢呆著嗎?
要找警衛來處裡嗎?可是他們效率極差又不會處理事情
要把牠們帶去動物收容所嗎?萬一被欺負怎麼辦呢?
而且在這小小鎮上我根本不知道哪裡有動物收容所...

我逃了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有人告訴我說狗媽媽通常不會跑太遠
應該是找食物去了
如果是有人棄養
應該也不會放在沒人發現的草叢,而是放在有人群走過的地方

狗媽媽
你快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